综合新闻

大气所专家应邀参加浙江省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双碳”研讨会

  应浙江省绍兴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大气所王普才研究员、黄晓松高工于2021年7月21日到访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参加了邀请方举行的大气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研讨座谈会。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市发改局、经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普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大气物理所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研究布局、进展以及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观测技术、核查和评估方面的主要成果,同时宣传了大气所历史上的辉煌成就。黄晓松介绍了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的先进探测技术。最后两位专家回答了与会人员关于如何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相关问题。
  主办方对与大气物理所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开展合作非常感兴趣,表示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这次交流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推动更高层次的见面交流,期望产生落地的合作成果,为我国碳中和事业共同做出贡献。
  大气所专家会后参观了因绍兴名人竺可桢先生兴建的气象博物馆,了解了完整的中国气象发展史和大气物理所对我国气象事业的重要贡献。(CNRC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