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沈阳农业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718日,大气所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副校长王铁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农学院负责同志及大气科学学科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铁良主持。 

  陆日宇在致辞中简单地介绍了大气所悠久的历史和目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沈阳农业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的高校,十三五以来,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签约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担当起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大气科学创新型人才的责任和使命。 

  刘广林对我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沈阳农大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在大气科学及相关交叉领域具有领先地位,为我国气象、海洋、环境等领域的发展和国家防灾减灾等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沈阳农大是全国设有大气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面向本科生招生的唯一农业高校。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学科、人才、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力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王铁良和陆日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2021年大气所分别与中国海洋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与河海大学签订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2021年新增与三所高校联合培养协议的签定,标志着大气所研究生联培规模的扩大和联合工作又上一个台阶。(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