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雄安创新研究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2021年6月24日下午,大气所与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大气所举行。

  大气所所长曹军骥和雄安创新院筹建工作组组长祝宁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雄安创新院科技管理部和成果转化部工作人员、大气所副所长周天军、纪委书记占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共19人参加签约仪式。
  祝宁华首先简要介绍了雄安创新研究院的定位与建设思路,以及近期雄安新区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新政策,并在白洋淀流域水治理、碳排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大气所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浦一芬处长介绍了大气所总体情况及未来合作设想。双方可在京津冀气候变化及其对雄安新区水资源影响、气候环境协同观测、碳中和应用示范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与会人员就雄安新区水污染治理、城市规划设计、智慧城市建设、碳中和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大气所将针对雄安新区特点,发挥研究所在观测、数值模拟等发面的特长,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助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样板城市。
  曹军骥表示大气所高度重视与雄安创新院的合作,希望在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建设中贡献大气所的力量,通过全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