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ature》高级编辑与大气所科研人员与进行视频交流

  6月3-4日,应大气所所长曹军骥的邀请,《Nature》期刊高级编辑Michael White博士与大气所科研人员进行了视频会议交流。近百名大气所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曹军骥全程主持视频交流会。 

  3日视频会上,Michael White作了“Publishing with Nature”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在《Nature》期刊上发表气候科学研究论文的流程,以及相关成果成功发表的案例。在报告后对参会人员具体关心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曹军骥介绍了大气所的基本情况及最新发表的高水平成果,相关实验室主任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科研进展及未来研究重点。
  4日交流会上,大气所王斌研究员、周天军研究员、陈文研究员、段建平研究员、王林研究员、成里京副研究员、谢瑾博博士等7位科研人员具体汇报了我所在 “青藏高原与全球气候的高年代际预测”、“季风未来变化”、“ 东亚季风演化的变异及其可能机制”、“北美冷事件的平流层先兆研究”、“人类活动对极端天气的影响”、“全球变暖下海洋热含量变化及输运”、“地球系统模式陆面模式发展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Michael White从《Nature》的视角对相关工作给予了点评。
  Michael White表示大气所的整体科研能力、特别是CAS-ESM地球系统模式的发展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同时表达了对中国南水北调工程相关研究的专注,认为南水北调的成功经验可与其他国家分享。
  此次视频交流会议向《Nature》编辑展示了大气所在气候变化等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最新进展,同时有助于我所科研人员更进一步的了解世界顶级期刊投稿流程和要求,有利于推进研究所高质量期刊论文的发表,提升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影响力。(科技处供稿)
 
 
  附. Michael White博士简介:《Nature》气候科学编辑,负责处理有关大气、海洋、冰冻圈和水文学的投稿。他同时在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投稿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与《Nature》的生物地球科学、经济学和生态学编辑有密切的合作。在其2008年加入《Nature》前,Michael博士是犹他州立大学的一名科研人员,主要从事基于计算模型和卫星遥感技术的地表物候学和陆地生物地球化学的科学研究。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