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双碳观测与评估科技研讨会在大气所召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简称“双碳”)的观测与评估科技工作,大气物理研究所于2021年5月28日组织召开了相关研讨会,来自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相关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与会专家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拟从天空地一体化观测、评估方法、核算模拟、新技术新方法等四个方面设计高水平的科技工作,开展集中攻关研究,助力国家双碳工作需求。研讨会由大气所所长曹军骥主持。

  此次研讨会是继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应对气候变化的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工作研讨会”之后有关双碳观测与评估的集中研讨会,对做好中科院的双碳观测与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