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多位学者入选“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与爱思唯尔联合发布。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根据其"终身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囊括共约16万名来自各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上榜学者均在各自研究领域具有较大的科学影响力,为所在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较为杰出的贡献。(数据来源:https://data.mendeley.com/datasets/btchxktzyw/2
  其中,大气所共24位学者入选“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他们分别是(基于他引次数计算得到的综合得分排序):曹军骥、周天军、孙业乐、王跃思、陆日宇、吴国雄、王莉莉、陈活泼、夏祥鳌、黄平、黄刚、张仁健、王林、罗德海、陈文、王斌、孙建奇、王自发、高学杰、潘月鹏、马柱国、黄荣辉、郑循华、范可。同时曹军骥、周天军、吴国雄、黄平、陆日宇、王跃思、郑循华等7位学者入选“终身影响力排行榜” (1960-2019)。(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