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利控股集团数字科技板块来访大气所

  2021年4月15日上午,吉利控股集团数字科技板块总经理柏林森一行4人来大气所调研,大气所所长曹军骥、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处长浦一芬、碳中和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林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浦一芬主持会议。

  柏林森首先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碳中和是吉利控股数字科技板块极力探索的新领域,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加强所企合作,助力汽车行业碳中和的实现。市场总监鲍晓倩简要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总体情况及业务范围。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线上科技创新等在内的全球型集团,连续七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现资产总值约33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旗下拥有吉利、领克、沃尔沃、Polestar、宝腾等众多知名品牌。随后吴林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和碳中和相关工作基础,并围绕交通行业碳达峰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会专家纷纷发言,针对交通行业的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碳汇方法学建立、碳监测评估、区域核算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议以及所企合作设想。
  曹军骥对柏林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未来40年汽车行业将朝着减污、降碳、能源多元化三大趋势发展,碳中和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必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式发展。双方未来可在交通行业相关标准的修订、科技助力行业减排技术发展、行业碳中和示范建立等方面寻求合作契机。(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