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21年公共经费预算工作小组会议

  3月30日上午,所长曹军骥主持召开研究所2021年公共经费预算工作小组会议,纪委书记占车生、研究所预算工作小组成员、机关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机关及支撑各部门2020年公共事业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申请情况的汇报。机关各部门预算除水、电、暖、物业及人员费等刚性支出预算外,与上年基本持平。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国重、院重实验室的年度公共经费预算,要求研究室的经费执行合理、合规。预算工作组成员提出,在当前经济下行、财政吃紧的大形势下,研究所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削减低效无效支出,坚持勤俭办事业,量入为出,把钱花在刀刃上。
  占车生指出,机关各部门公共事业费预算编制工作细致、严谨,同时要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群策群力为研究所争取更多资源,做出贡献。
  曹军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指示,需要我们用新的精神、新的风貌、新的干劲来成就新时代的要求。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严峻,研究所公共经费缺口较大,过紧日子、杜绝浪费依然是预算管理工作的重中之中。要把开源节流、优化资金结构、增强研究所经费调控能力作为预算工作的目标,带动科研业务的发展。此外预算工作要规范、透明,预算工作小组要把握大局,为研究所高效运行、资源合理利用做好工作。(计划财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