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三清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三清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大气所顺利举行。“三清奖学金”由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三清”)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国科大基金会”)捐资300万元成立,定向捐赠给大气所,助力大气所研究生和人才工作,促进大气所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大气所副所长姜大膀,国科大基金会秘书长赵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瑾,中科三清总裁秦东明,副总裁潘江等基金会、中科三清和大气所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处处长姚利主持。

  首先姜大膀在仪式上致辞,他对国科大基金会和中科三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肯定了中科三清的优异业绩,代表研究所感谢中科三清的捐助,研究所也将继续支持中科三清的发展。同时他表示在国科大基金会的支持下,大气所一定会用好这笔捐款,培养更多的大气科学科研人才,为国家在大气科学领域创造更多基础性、前沿性的核心科学技术。

  秦东明在致辞中介绍到:中科三清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国内生态环境智能管理和专业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中科三清源自中科院,应饮水思源,回馈大气所、回馈中科院、回馈社会理应是三清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他也期望中科院学子们能学有所成,未来和三清一起,致力于祖国新生态文明建设,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赵硕在致辞中感谢中科三清的支持与捐赠,并介绍国科大基金会基本情况。近年来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发展迅速,已跻身高校基金会第一方阵,基金会连续四年中基透明指数全国排名并列第一,2019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国科大基金会以“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科教融合”为核心使命,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各研究所提供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平台。

  随后,在三方领导的见证下,潘江和黄瑾分别代表中科三清和国科大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秦东明向赵硕递交捐赠支票,赵硕为中科三清颁发捐赠证书及感谢信。

  “三清奖学金”的成立开启了大气所与企业合作的一种新模式,必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大气科学科技创新事业,助力优秀研究生培养和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大气所重大成果产出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不断提供高水平、可持续的人才支撑。(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