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雄安创新研究院来大气所调研交流

  2021年3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简称“雄安创新院”)筹建工作组组长祝宁华一行4人来大气所调研,围绕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洽谈合作事宜。大气所所长曹军骥、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处长浦一芬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

  祝宁华简要介绍了雄安创新研究院的筹建过程,科研领域布局以及雄安新区在用地、办公条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期待与大气所在气候变化的综合监测与评估、水资源的有效利用、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支持雄安新区的建设。双方围绕水资源监测评估、气候变化影响、碳中和、城市布局、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可能进一步合作的设想。
  曹军骥对祝宁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要实现雄安新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色宜居”理念,亟需在综合考虑气候变化、生态系统、水资源系统和社会经济协同机制的基础上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自然环境承载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实现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了大气所建所以来一直在支撑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愿与雄安创新研究院加强深度合作,推动雄安碳中和示范区规划、区域气候与环境综合观测基地建设、重大项目申请与产业化发展等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