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基地来大气所调研座谈

  3月5日,西安阎良国家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率队一行5人来大气所进行调研交流。大气所所长曹军骥、陈洪滨研究员、孙继明研究员、孙扬正高级工程师、科技处处长姚利等参加了会议。

  杜崇壮向大气所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航空基地的总体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曹军骥所长多年来对航空基地大气环境治理做出的贡献。他希望与大气所今后在大气污染精细化管理、PM2.5和O3协同控制、科技治污、建立碳中和示范园区等方面开展合作。

  曹军骥对杜崇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大气所在大气污染治理、气候变化、碳中和领域的强大优势。陈洪滨、孙继明、孙扬分别就机载大气观测装置研发、云室实验室试验设计、PM2.5和O3协同治理与碳中和相关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双方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拟针对霾碳协同治理、航空业碳中和示范以及基础设施平台共同建设等事宜开展深度合作。(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