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济南市孙斌副市长节后拜访大气所曹军骥所长 合作事宜取得巨大进展

  2月24日下午,济南市孙斌副市长亲自率队,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孟雷董事长、济南市科技局一行10余人亲临大气所,就落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推进《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 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合作协议》实施方案的合作事宜和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所领导班子、相关人员等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孙斌一行在曹军骥的陪同下参观了大气所325米气象铁塔和大气所科普展厅,孙斌对大气所雄厚的研究基础、求实的科研精神和科研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敬佩。

  座谈会环节,合作三方围绕碳中和北方中心的设立、中国科学院碳中和工程实验室的联合建设、济南市示范系统构建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最终达成共识。三方将组建联合工作组,编制实施方案、快速建立联合机构,全力推进三方合作。

  济南市科技局吕建涛局长、济南市科技局资配处彭文博处长,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赵辉总经理等随行孟雷董事长参加座谈。大气所党委书记陆日宇、副所长周天军、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浦一芬处长、碳中和科研骨干刘毅主任等十余人参加了接待与座谈。(战略规划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