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外电源接通

  2021年1月29日,大气所位于怀柔科学城东部组团的“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数值模拟装置”项目10KV外电源今日接通,意味着由水泉变电站到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新建开关站的高压电缆、通信系统、电力隧道、管井及附属土建,新建开关站内所内变压器、高压柜、高压电缆、二次系统等电气工程的工作已全部完成,外部至园区内通电成功,下周将对园区内两个变配电室完成供电。

  地球数值模拟装置项目是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规模及综合技术水平位于世界前列的专用装置。项目建成后,可以提高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大气污染等预测和预估水平,以更好地满足气候、环境变异的预测和防灾减灾的需求,更科学、有效地制定国家有关规划。外部至园区接电成功以及即将完成的园区内正式供电,是装置达到2021年6月试运行的重要关键性节点工作。园区正式供电完成后,高性能计算机将按期完成安装调试,为下一步软件系统移植、联调联试、项目验收、装置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怀柔科学城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