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密云区政府开展工作座谈

  2021年1月15日,应北京市密云区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大气所所长曹军骥带队,与密云区政府开展工作座谈,就如何推进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试运行、促进相关产业落地、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密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副区长张明智及相关人员参会。张明智主持会议。

  姜晓明首先介绍了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整体情况及工作进展,并对密云区政府就东区项目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曹军骥详细介绍了大气所的基本情况,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建设进展、存在的困难以及装置建成后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支撑作用,相关产业落地的计划等。

  张明智就研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落实,并表示密云区政府高度重视怀柔科学城东区项目建设,密云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配合项目建设,指派专员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2021年1月底前供电,2021年6月完成基建验收并试运行。

  马新明表示,大气所的大装置及平台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后续将在相关领域起到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密云区政府将积极与市级层面联动,全力以赴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争取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成为怀柔科学城首个试运行的大科学装置,有力支撑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他指出密云区要深入与大气所开展院地合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后续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产业落地、碳中和区级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研究,深化合作、寻求发展、实现共赢。

  2021年1月16日,马新明、张明智等一行实地调研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

  密云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林立,区住建委主任宋印双、区规自分局局长李燕,区科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彭根明,国网北京密云供电公司经理朴天高,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园区运行保障处长肖帅,大气所LAPC实验室主任王自发,大装置副经理程新金,怀科办主任张木兰,基建小组组长怀科办副主任李垒参加1月15日座谈会。(怀科办供稿)

1月15日座谈会

1月16日实地调研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