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戈等一行到大气所交流研讨

  2021年1月7日下午,中科院企业党委委员、中科院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戈等一行六人来大气所访问交流,研讨合作事宜。大气所所长曹军骥出席交流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万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大气边界层物理与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自发、创新转化基地副主任孙扬、科技处处长姚利和相关管理人员。
  首先,姚利介绍了大气所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成果转移转化典型案例。曹军骥重点指出,大气所是中国科学院最早成立的十三个研究所之一;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两位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的单位;是拥有国内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装置的单位。
  王戈简要介绍了中科院企业体系,并重点介绍了国科控股、东方科仪和国科嘉和等历史发展、主营业务、人员规模等。北京万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智慧政务等领域的核心产品。
  随后,与会人员就生态环境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大气所长期深耕生态环境领域基础研究,积累了大量“硬核”业务成果,可在生态环境大数据领域有很好的结合点;在国科嘉和等投资基金的资本力量助推下,双方以“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合作重心,务实推进核心技术向产业化发展,为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