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在2019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再次表现优异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线发布2019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统计结果显示,我国高质量国际论文数、高被引论文数、热点论文数均居世界第2位。大气所在该份报告中表现优异,分别位居:发表高质量国际论文数量最多的世界研究机构第13位、2019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较多的研究机构第22位、2019年SCIE数据库收录论文数量第21位、2019年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较多的研究机构第17位、2019年国内论文被引用篇数第20位、2019年国际论文被引用次数较多的研究机构第21位、2019年国内论文被引用次数较多的研究机构第19位。此外,我所成里京副研究员发表在SCIENCE上的第一作者文章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此次统计报告的亮点为,中信所将各学科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次数同居本学科前10%,且每年刊载的学术论文及述评文章数大于50篇的期刊,遴选为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在其上发表的论文属于高质量国际论文。2019年发表高质量国际论文数量最多的世界研究机构中,中国科学院有11所机构进入前二十,大气所以230篇排在第13位。排名超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德国赫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