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OSL开启与科爱合作,文章正式上线ScienceDirect

  《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简写AOSL)从2021年起,转为与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开放获取(Open Access)出版。科爱是科学出版社与爱思唯尔(Elsevier)共同投资成立的子公司,秉承“根植中国,影响世界”的口号,凝聚科学出版社和Elsevier百余年出版经验和创新出版手段,助力中国英文科技期刊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AOSL将以新封面亮相科爱期刊主页(http://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atmospheric-and-oceanic-science-letters/),所刊登的文章将在Elsevier ScienceDirect平台在线出版(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Atmospheric-and-Oceanic-Science-Letters),文章以article numbering形式出版,所有文章接收后一周内上线,实现更快速的出版时效。目前,有数篇文章已经在ScienceDirect网站Articles in press栏目上线出版。

期刊封面

期刊SD平台页面

  AOSL自2008年创刊以来,实行严格的同行评议,发表大气科学和物理海洋学领域创新性“通讯”,并一直以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快速发表为办刊宗旨,通过组建国际化的编委会以及编辑、审稿、作者队伍,致力于不断提升期刊的论文质量,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2014-2020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目前已被ESCI (Web of Science核心库)、Scopus (CiteScore2019: 2.1)、DOAJ、JSTChi、CSCD (核心集)、中科院期刊分区表、中国科协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气象学T2级、海洋学T3级) 等收录。

  感谢主编、编委、审稿人、作者和读者对AOSL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希望AOSL通过新的国际出版合作,新年新气象,继续坚实进步!(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