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成里京荣获2020年WCRP/GCOS国际数据奖

  2020年12月,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和全球气候观测系统(GCOS)宣布了2020年“国际数据奖”(International Data Prize)获得者,大气所成里京因副研究员为其“研发和发布了高质量的气候数据集及其扎实的系列工作”被授予该奖,成为2020年度获得该奖项的两人之一。

  WCRP/GCOS国际数据奖由世界气象组织下属的两大主要的气候组织WCRP和GCOS联合发起,以肯定数据在支撑气候科学研究的核心地位,并用该奖项表彰在数据集构建、数据管理、数据维护、数据监测等相关领域具有卓越贡献的青年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十年)。

  2020年WCRP/GCOS国际数据奖评选委员会由来自WCRP、GCOS、OOPC(海洋气候数据委员会)、AOPC(大气气候数据委员会)、TPOC(陆地气候数据委员会)的代表组成。(ICCES供稿)

  官方网站:

  http://www.clivar.org/node/21769

  https://www.wcrp-climate.org/wdac-activities/idp-2020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