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召开新一届主编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日,新一届《大气科学进展》(AAS)主编工作会议以“会场+远程”的方式召开。新一届主编复旦大学穆穆院士、大气物理研究所曹军骥所长、海外主编美国Oklahoma大学Ming Xue教授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主会场设在大气所。

  AAS责编周玲编审从发展历程、编委结构、审稿流程、专刊和约稿情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和现状。Ming Xue主编也向两位新上任主编介绍了多年来处理稿件及促进期刊发展的措施和经验。AAS由国际气象与大气科学协会(IAMAS)中国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学会主办,是IAMAS的唯一合作期刊。自1984年创刊以来,经历届编委会的辛勤耕耘,已成为发表国内外重要大气科学研究成果的沃土,具备一定国际影响力。2019年获得中国科协卓越计划支持,最新影响因子2.583,跨入SCI和中科院最新期刊分区表二区。

  穆穆是IAMAS执行局执委和IAMAS中委会主席,他对编辑部的作者服务工作和创新办刊探索表示认可,希望AAS多发表对学科发展做出贡献的原创性文章,他将发挥IAMAS学术资源,为AAS带来更多新鲜血液。曹军骥作为期刊主办单位领导,表示将为AAS的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并将发挥学科优势和主办单位优势,,一定要把AAS办得更好。三位主编对期刊定位进行了讨论,对期刊下一步发展,如编委年轻化等提出了建议,确定了在2021年1月份召开全体编委会,以明晰新一届编委会目标,共促期刊发展。

  编辑部感谢主编们在繁忙工作中对期刊的关注和支持,将扎实落实主编工作会议的各项决议,配合主编挖掘优秀稿源,努力将AAS推上新的台阶!(编辑室供稿)

线上线下同步会议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