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球变暖背景下热带关键区海气相互作用及其对东亚夏季风气候的影响研究”召开2020年度年会

  2020年11月8-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项目“全球变暖背景下热带关键区海气相互作用及其对东亚夏季风气候的影响研究”召开了2020年度项目年会。专家组王会军院士、陈大可院士、张人禾院士及项目组成员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项目首席科学家陈文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项目执行的总体进展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的重点在于交流研究进展、进一步凝练成果,听取专家组意见,为明年项目结题做好准备。

  随后,四位课题组长汇报了课题执行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以来所取得的进展,并就项目实施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创新成果凝练、未来需进一步完善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骨干和部分研究生围绕项目主题,就东亚夏季风系统的变异特征和影响因子、热带海气系统的变化特征和机制、东亚夏季风系统的未来预估及不确定性等内容进行了工作汇报,专家组和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充分的讨论。

  最后,项目组根据专家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总结,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结题任务进行了安排。(季风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