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祝贺我所胡非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52位中国科学家荣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2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0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位。中国科学院此次共有10位科学家获奖。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胡非研究员因其在湍流基础理论研究及其在大气污染和风能研究中的应用取得的突出成就,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何梁何利基金简介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全国每年奖励人数为50名左右。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