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办“新一代ARP综合财务系统线上审批报销业务培训会”

  10月29日,大气所计划财务处组织举办“新一代ARP综合财务系统线上审批报销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计划财务处高影主讲,科研、管理、支撑部门的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高影首先介绍了我所启动线上审批的背景及应用效果,强调线上审批的目的是为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便利和人性化服务,让研究所管理更加规范、高效。随后,通过测试实例对线上审批的应用效果进行现场示范,并对22种常见的业务事项和审批流程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对于科研财务助理在报销中常见的问题及处理方式、增值税发票识别验真功能的操作方法等,也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解的方式进行了现场答疑。

  实操环节,由LAPC实验室科研财务助理王琳对差旅费、无形资产报等典型的报销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业务事项的选择、验收人选择等相关操作细节跟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会议持续至下午4时圆满结束。会议期间,各位科研财务助理始终保持高昂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与财务处老师积极沟通,虚心求教,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线上审批业务内容和方法。(计划财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