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10月10日,大气所中心组学习会在3号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成员参会。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会议。

  会上,陆日宇传达了习近平在科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陆日宇指出,这次科学家座谈会充分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习总书记提到的“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基础研究是自由探索加重大科技问题带动等论述,为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意义重大。研究所要瞄准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发展目标,持续推进相关科技任务,力争在国家科技创新的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陆日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陆日宇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所也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要求,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焦点访谈>领航: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不能有丝毫动摇。

  纪委书记王生林通报了违法违纪警示案例,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全体职工努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