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包庆研究员当选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9月26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召开了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讨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大气所包庆研究员入选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中央纪委委员、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原党委委员郑国光,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在会上致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洪毅会长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马宝成主任作会议总结。会议采取“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章程(修订)》《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遴选办法》等,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洪毅当选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会长,郑国光、徐海斌、杨庆山、杨泉明、王沁林、马宝成、余少华、沈晓农、陈兰华、王亚非、薛澜、吴旦、冉进红、钱建平等当选副会长,杨永斌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简介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2014年9月26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成立大会在原国家行政学院顺利召开,会议通过学会章程并成立第一届理事会。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信息交流、专业培训、举办展览、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等,具体包括:研究和探索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政府应急管理的现状、经验和规律;组织全国各界开展应急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国内外应急管理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应急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推进公共安全科技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推动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发展等。

  目前学会按照民政部有关社团组织管理规定程序,成立了公共安全标准化、社区安全、校园安全和舆情应对四个专业委员和学会委员会。学会秘书处设立综合部、联络部、学术部、信息部四个部门,负责学会的日常工作。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