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20927日下午,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申等一行四人与大气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座谈。大气所副所长姜大膀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利主持。
  汤申首先介绍到,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产业规划、并网调度、新能源资产开发、装备技术交易等方面拥有多个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公司基于新能源产业大数据开发了大批优质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新能源项目。
  来自LASGLAPCRCE-TEAICCESLACS等部门的科研人员先后介绍了大气所在资料同化系统、短期气候预测系统、区域气候模式、台风暴雨预测、仪器设备探测风场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和技术优势,并就提高风和光伏功率预测的中尺度气象预报精度、海上风电的气象灾害预警等与东润环能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
  汤申表示与大气所科学家的座谈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公司将尽快凝练业务和技术需求,进一步与大气所对接科技成果。
  姜大膀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大气所作为我国大气科学基础研究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直积极支持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通过为市场提供基础性、前沿性的核心科学技术,来对接国家和社会需求,发挥服务经济主战场的作用。大气所具备深厚的科技实力为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市场提供科技支撑,未来与东润环能公司的合作有很好的契合点。同时要求科技处本着为科研人员服务的定位,发挥协调统筹作用,落实后续双方合作。(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