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科研成果获IOP出版社2020年“中国高被引文章奖”

  日前, IOP出版社公布了“中国高被引文章奖”获奖名单,大气所研究员罗德海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Atmospheric circulation patterns which promote winter Arctic sea ice decline”入选获奖名单,是此次环境科学领域仅有的两篇高被引论文之一。该文章于2017年发表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上。
      
  IOP出版社的“中国高被引文章奖”已经连续三年表彰了来自中国的最具影响力的文章。
  获奖的文章来自于2017年至2019年间在IOP出版社旗下期刊及合作期刊上发表的重要研究成果,出版社从所有候选文章中选出了前1%共213篇文章,以及被引用最多的9篇综述文章,共同获得了本年度的“中国高被引文章奖”。
  获奖文章涵盖了六个学科领域,包括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和物理学。
  本次获奖的高被引文章共被引用4708次,被引用最多的9篇综述文章共被引用376次。
  IOP出版社亚太区及合作期刊副总监Elaine Tham表示:“中国科学家在许多科学创新和技术领域处于前沿地位。这些高被引用文章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研究,……”(科技处供稿)
  (查询网址:https://china.ioppublishing.org/news/iop-chu-ban-she-gong-bu-nian-zhong-guo-gao-bei-yin-wen/)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