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9月8日上午,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在北京怀柔科学城东部组团密云经济开发区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军(主持工作),密云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杨光辉,大气所怀柔科学城办公室主任张木兰,大气所平台项目经理李垒及项目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管理公司、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列席参加。

  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11个项目中京津冀平台首个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年底前二次结构完工,开展屋面和外墙施工,2021年竣工验收,2022年底开始试运行。

  仪式上,周天军代表大气所感谢前来参加封顶仪式的各位来宾,对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的全体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周天军指出,项目的建设对于建成我国大气物理和环境实验地基探测示范平台和标定中心,有效支撑解决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的气候和环境变化及管理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在密云区委、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团队精诚合作,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开展工作。施工单位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心协力、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建设行政法规和技术标准,以高、精、尖的专业技术力量保障项目的高标准建设。希望全体参建人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最后,与会领导至施工现场,为封顶添了最后一方混凝土,一同为建设施工人员发放慰问品,并再次表达感谢。京津冀平台封顶仪式圆满结束。(怀科办、所基建小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