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科学城东区项目助力密云建设“两山”基地和发展环保产业研讨会召开

  2020年7月3日上午,中科院大气所科学城东区项目助力密云建设“两山”基地和发展环保产业路径视频研讨会召开。密云区科委、密云区生态环境局、启迪瑞景能源环境科学院、地球模拟装置、京津冀平台、科技处、怀柔科学城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就各自情况及相关需求进行介绍。大气所科技处常务副处长姚利对大气所基本情况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密云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齐力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控的现状和需求,怀科办主任张木兰就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和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项目及近远期建设需求做了详细介绍,潘小乐研究员介绍了高频单颗粒气溶胶偏光粒径谱仪的研制和应用,王自发研究员对密云发展环保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及合作方向。

  随后,双方针对成果转移做了深入交流。王自发认为怀柔科学城东区集中了地学领域的多方面项目,借力怀柔科学城蓬勃建设发展时期,抓住需求和机会,将高精尖技术产业落户怀柔科学城东部,尤其涉及环保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助力密云建设“两山”基地和发展环保产业。

  此次研讨视频会取得良好效果,为双方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双方约定尽快安排成果转移的再次深入交流。(怀柔科学城办公室)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