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公共经费预算工作小组会议

  4月29日下午,姜大膀副所长主持召开研究所公共经费预算工作小组会议,会议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纪委书记王生林、研究所预算工作小组成员、机关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大膀介绍了此次预算工作会议的背景和要求,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机关及支撑各部门2019年公共事业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申请情况的汇报。此前,各部门已按照所务会“零赤字”和“只减不增”的要求,重新编制并压减预算申请。会议再次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财政吃紧的大形势下,研究所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削减低效无效支出,除水、电、暖、物业及人员费等刚性支出预算外,各部门预算均应达到压减15%的要求;如无正当理由,连续两年未支出的预算项目应取消,执行率不足50%的项目需大幅度削减预算。王生林指出,对于大额改造、购置类的项目,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减轻研究所公共经费压力;同时,各职能部门应密切关注院经费核拨的政策变化,及时调整研究所的相关做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国重、院重实验室的年度公共经费预算,要求研究室的经费执行合理、合规。对于部分实验室提出的建议及合理诉求,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兼顾研究所和科研人员利益,解决科研人员负担公平和研究所资源合理利用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并提交所务会审议。

  姜大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当前国家财政吃紧、研究所公共经费缺口较大的情况下,开源节流、优化资金结构是我们预算工作的目标,预算工作要更加规范、透明,预算工作小组要把握大局,在保证研究所高效运行、资源合理利用的基础上,在预算合理性、执行合规性上行使好权利。(计划财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