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项目接受院基本建设项目专项督导

  2020年4月23日至24日,大气所承担的“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项目接受中科院基本建设项目专项督导,此次督导分为视频会议和现场督导两个阶段。4月23日举行了会议,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总工程师袁伟以及院基建局原局长孔繁文等督导组专家,大气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自发,项目基建、工艺、财务、档案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陆日宇从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廉洁防控、项目情况、工程管理、工艺设备、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等九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及进展,之后介绍了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进展情况,并用图片、视频的形式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展示。督导组专家从制度建设、财务、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初步指导意见,同时与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对话了解项目有关情况。

  4月24日下午,以院基建局原局长孔繁文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赴建设工地开展了现场督导,实地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分组查阅了各类项目档案及财务资料,并口头反馈了本次督导意见。督导组对京津冀平台项目建设初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规章制度、风险防控等方面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督导,对整个项目的规范化管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项目组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合同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配合,扎实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全过程管理水平,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大装置办公室、基建小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