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共同主编吕达仁院士应Springer Nature邀请撰写世界地球日博客

  2020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应Springer Nature邀请,大气所主办的英文期刊《大气科学进展》(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 AAS)共同主编吕达仁院士为“世界地球日”撰写博客,阐述对 “气候变化与政策”的理解。一同受邀的还有Springer Nature旗下Climatic Change, Achieving the Paris Climate Agreement Goals, Springer Climate的主编。

Springer Nature 网站Earth Day 2020活动

  吕院士在博客中建议科学家们继续保持高质量研究,并为决策者提供准确而且清晰明了的建议。学术期刊有责任发表能够连接科学与政策的综述。吕院士认为一篇好的综述可以为研究者和决策者传递清晰的信息:什么是已经确定的;哪些是还存在高度不确定性的。就算是高度不确定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决策依据,因为自然界存在一些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一旦发生,影响将极大的事件,例如北大西洋经圈翻转环流的崩溃、南极冰盖的不稳定等等。对这些高度不确定但高影响的事件要做出预警和准备。

  吕院士还在博客中推荐由AAS于2019年出版的IAMAS中国国家报告专刊。该专刊对中国和东亚的气候变化研究进行综述,希望他们的总结和展望能够为决策者应对气候变化提供重要参考意见。

 

  世界地球日起一个月(4月22-5月20日)可从Springer网站免费下载专刊。专刊下载地址: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376/36/9 (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