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4月20日,我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顺利完成,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共计204项,申请量创近年新高。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4项;面上项目11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项;重点项目14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自由申请)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各类项目申报情况和学科分布详见附表1和附图。

  感谢各位科研人员在疫情特殊时期力克时艰,积极申报基金项目,预祝大家申请成功!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基金委形式审查,科技处梳理了今年审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供大家在以后申报工作中参考避免,详见附表2。同时,也欢迎各位科研人员对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科技处供稿)

  附表1 2010-2020年基金集中申报期间各类型项目申请情况

 

 

  附图: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申报情况分学科统计

 

附表2 2020年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发现的共性问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