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辛金元研究员获“牛顿高级学者基金”人才项目资助

  近日,从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收到正式通知,并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国际合作局项目批准通知获悉,辛金元研究员获得“牛顿高级学者基金”(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资助。该人才项目执行期三年,英方合作者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Martin Wooster教授,双方团队将联合开展卫星与地面多源观测生物质燃烧排放及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研究。

  “牛顿高级学者基金”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医学科学院共同资助的人才项目。其宗旨在于鼓励我国青年学者与英国合作者之间开展交流互访与合作研究活动,推动中英长期实质性合作研究,促进中英两国科研人才与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中方申请者需满足正在承担或承担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该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面向全球公开,获资助者需要经过严格的国际同行评审。2020年,经过公开征集(118项申请)、国际评审,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25项申请获得批准。

  辛金元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气气溶胶特性与大气环境要素联网观测研究,在气溶胶光学辐射特性、气溶胶理化特性、卫星遥感、大气污染形成机制与大气污染防控研究领域取得多项原创性科研成果。在BAMS、ACP、JGR、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56篇(108篇SCI,ΣIF=450),论著2部,被SCI总引3100次,H指数30。获得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北京市科技一等奖(排名第8 ,总获奖人数为15人)、全国优秀气象工作者等10项科技奖励与荣誉。现担任SCI期刊《Atmospheric Research》副主编。(所级中心、科技处供稿)

    

  相关网页链接: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医学科学院人才项目

  http://bic.nsfc.gov.cn/Show.aspx?AI=1270

  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网站网站

  https://royalsociety.org/grants-schemes-awards/grants/newton-advanced-fellowships/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