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成员与密云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

  2020年3月18日下午,应北京市密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邀请,“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建设团队一行至密云与密云区科委、环境保护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就开展装置与密云区相关业务合作展开座谈。

  首先,密云科委副主任李静松对双方合作内容做了阐述,希望可以深入挖掘,从不同角度寻找切入点展开合作,从而对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产生先行先试的示范效应。

  之后,装置办主任张木兰就大装置建设内容、解决的科学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装置分系统负责人冉令坤研究员、总工程师助理唐晓副研究员、张贺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区域云可分辨天气预报模式、区域高精度大气污染模式、全球地球系统模式的建设内容和特点,并且从天气预报、大气污染预报、气候预测等角度对与密云区的合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密云应急管理局、环境保护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也就自身业务和发展提出了各自需求,希望能借助大装置的科学研究技术和快速的计算能力解决密云地区环境保护精准减排、臭氧趋势变化、暴雨等天气预报技术的难点。

  最后,双方就合作的相关内容达成初步共识,未来大装置将尽可能的在科学技术方面支持密云地区的发展,为密云经济发展、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推广贡献力量。(大装置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