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3月13日上午,大气所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了会议。

  此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我院重要战略部署。副所长陆日宇做了重点发言,带领大家学习了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陆日宇强调,目前虽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但仍然面临输入性病例的压力。我们要像习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复研,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做了题为《学习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的重点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收官之年,也是迈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再出发的一年,研究所也面临一三五评估、学科国际评估、四类机构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等重要工作。我们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将院工作会的部署落到实处。所党委要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作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出台举措,营造风清气正、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

  党委委员任丽也做了重点发言,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尤其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条例》要求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深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机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

  其他成员就以上重点发言和会前自学的内容进行了讨论。会前,党办将学习内容和参考资料发给了中心组成员,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进行了自学。(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