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学科方向国际评估准备视频会议

  2020年3月10日下午,我所召开学科方向国际评估准备视频会议。周天军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洪滨书记、陆日宇副所长、姜大膀副所长、所学科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和4个学科方向的领衔专家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姚利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院发展规划局已正式启动学科方向国际评估,此次评估采用国际同行专家函评的方式,要求4月10日前提交英文自评估报告,5月底完成全部函评工作。随后,姚利结合自评报告大纲,从以下三个方面:参评学科方向情况介绍及其对研究所的重要性、参评学科方向的国际地位及与国际同类机构在该学科方向的比较、主要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及学术水平,逐一介绍撰写要点。

  会上明确3月22日完成自评估报告初稿,材料撰写要有国际化视野、注重国际通用的内容。此外,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此次学科评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确定了材料撰写的一些细节等。

  周天军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特别是领衔专家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现在院主管部门已经明确了国际评估时间表,受前期疫情的影响,剩下的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评估结果事关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定位和学科结构优化完善,全所上下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准备。前期围绕着学科方向评估工作,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关键材料和基础数据已经准备的较为充分,下面的工作重点,是围绕着院发展规划局确定的国际评估要点,有针对性地对材料加以凝练,突出亮点和学科方向优势。他最后指出,学科方向评估的准备是一项"舍小己而为大家"的工作,一切是为了研究所这个集体,从科研成果的凝练到学术带头人的遴选,一切都要遵照国际标准,从突出学科方向优势、突出团队实力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密切合作,共同做好这项工作。(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