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动员会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

  2020年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双一流”建设动员会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来自全院四十多个学科牵头单位的所领导、教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气物理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大气科学一级学科牵头单位且是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参与单位,我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双一流”建设的评价体系与动态调整、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等做了主旨报告。王艳芬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中介绍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对“双一流”和“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的支持力度,希望各学科重视并做好此次“双一流”数据填报工作。她强调此次“双一流”数据填报和学科评估,既是国家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和各培养单位展现办学实力和提升品牌的良好契机;做好充足的数据填报工作,既有利于对外争取更多发展资源,也利于各学科以评促建、总结和改进提高,是学校和各学科长远发展的基础。

  “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同在,王艳芬报告后,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双一流”建设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提出许多建议和思考,为“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