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一三五”规划评估验收任务部署会

  为积极响应近期中国科学院部署开展的“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的总结评估工作,1月19日下午大气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评估验收启动会和任务部署会。周天军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洪滨党委书记、陆日宇副所长、姜大膀副所长、各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领域方向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等共计二十三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处长浦一芬研究员主持。

  浦一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总结评估方案》的主要精神,阐明了大气所主要任务是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任务书验收,详细分析阐述了院评估验收步骤和标准,明确了评估工作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意义。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验收评估将分别从研究所定位、“重大突破”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培育方向”情况、其他代表性科技成果、保障措施与重大改革举措、“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共六个部分展开;会议对研究所评估工作进行了详尽分工、并对关键时间节点进行了严格部署和计划。

  周天军最后进行总结并给出明确指示,指出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任务书验收评估结果不仅与研究所从院里获得资源的多少直接挂钩,而且与研究所四类机构改革关系密切,所以希望全体科研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鼎力协作,有机结合资源环境领域结构性改革国际评估和双一流学科评估,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任务的验收估评工作。(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