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9年度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所情通报暨迎春团拜会

  1月14日下午,大气所1号楼205会议室暖意融融,《春节序曲》再次响起,一年一度的大气所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所情通报暨迎春团拜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召开。党委书记陈洪滨、副书记王生林以及各界人士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生林主持。

  陈洪滨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包括学科评估、成果获奖、科研产出、科研进展、科研立项、合作交流、人才队伍、科技支撑等方面。陈洪滨还介绍了研究所2020年工作思路,如建立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认真总结“一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成果,按照院部署开展“一三五”规划评估;着眼未来,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努力完成好学科评估,推进“四类机构”建设工作;以国家重点研发、先导专项等重大项目的组织、申请和实施为重点,继续争取并完成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任务,抓好各类在研科技任务,推动取得重要原创性和系统性成果等等。

  王生林传达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并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未来要在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等方面重点做好工作。研究所的统战工作也要在上级党组的领导下,落实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大家畅所欲言,对所里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陈洪滨和王生林积极回应,对有关政策耐心进行解释。同时要求将大家反映的情况记录下来,会后反馈给职能部门加以解决。

  陈洪滨和王生林向大家祝贺新年,并希望大家对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共同努力,使我们所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