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段建平博士荣获第十二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

  2019年12月25日,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公布了《第十二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我所段建平副研究员荣获此奖项。

  “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由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于1995年设立。目的是表彰思想进步、学风良好、在青藏高原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和献身于青藏高原科技事业,促进青藏高原科技人才的成长。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人。奖励对象为从事青藏高原科学研究、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男年龄在40周岁,女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

  段建平博士致力于历史气候重建和归因方面的研究,以青藏高原为关键研究区域,近年来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以第一兼通讯作者在《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Climat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东亚中心、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