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气候多尺度变化与年代际重大事件的归因及预估”2019年项目年会召开

  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项目“气候多尺度变化与年代际重大事件的归因及预估”2019年度项目年会于2019年12月11-13日在南京召开。

  项目咨询专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翟盘茂研究员、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王辉研究员,项目专家组成员南京大学符淙斌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王苏民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何金海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景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姜大膀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了此次年会。此外,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项目研究骨干、课题组成员和研究生共90余名参加了会议。

  按照项目年会的日程,12月12日上午,项目负责人马柱国研究员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项目的工作进展。之后,南京师范大学刘建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陶丽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冯锦明研究员及袁乃明副研究员分别就四个课题的进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和各课题组的汇报,肯定了项目和课题2019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认为项目自从立项以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专家们对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期望在未来1年时间里进一步加强课题间的协同和项目成果的凝练,争取取得更突出的成果。

  随后,各课题依次进行专题报告共计16个,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项目下一年度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学术讨论结束后,马柱国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要求项目成员会后认真消化专家的意见,查缺补漏,在项目剩下的一年半时间里围绕项目任务努力工作,凝练出几个亮点成果,为迎接项目的终期评估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年会,项目明确了当前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促进了项目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为顺利完成项目的研究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东亚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