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2019年11月22日,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 会复核、结果公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评审结果公布,大气所主办的英文期刊《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简称AAS)入选梯队计划,获得每年40万连续五年的资助。

  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迄今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也是对中国科技期刊多年出版成绩的一次检阅。全国5000多种科技期刊中有864种期刊通过资格审查,最终产生入选项目共计285项。

  AAS曾在2013、2016年两次获得卓越行动计划前身“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的资助,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国际影响力和期刊发文质量上都有较大的提升。此次申请卓越行动计划,编辑部做了精心准备,并由朱江主编答辩,是气象与大气学科唯一入选期刊。

  在卓越计划的资助下,AAS将把重点放在深挖稿源上,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向打造国际一流大气类期刊的目标迈进。(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