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季风动力学与气候预测”学科方向召开评估工作启动会

  2019年11月7日上午,大气所学科评估方向之二——“季风动力学与气候预测”召开评估工作启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科方向领衔专家陈文、孙建奇、刘屹岷,骨干成员段晚锁、段安民、黄刚、王林,以及科技处和其他相关人员20余人。

  科技处常务副处长姚利首先介绍了此次学科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大气所对学科评估的整体安排和目前工作进展,并结合其他学科方向讨论内容,讨论了本学科方向的边界,确立本学科方向名称为“季风动力学与气候预测”。

  随后,陈文组织与会人员就代表性成果内容凝练、评估报告撰写工作分工等进行重点讨论,初步确定了东亚夏季风与热带海气相互作用、青藏高原影响亚洲季风的动力学、东亚冬季风研究、全球变暖背景下季风变化与预估、极端事件、气候预测等6个代表性研究成果和相关负责人。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凸显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影响和评价方面展开讨论。本次会议梳理了学科研究成果、明确了职责分工、划定了工作节点,有序推进本学科方向评估工作。(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