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键大气物理过程的探测、机理与应用”学科方向评估工作启动会召开

  2019年11月6日下午,大气所学科评估方向之四——“关键大气物理过程的探测、机理与应用”召开评估工作启动会。该学科方向领衔专家郄秀书和卞建春,骨干成员孙继明、崔晓鹏、潘蔚琳、杨静、以及科技处和其他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郄秀书主持。

  科技处常务副处长姚利首先介绍了此次学科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大气所对学科评估的整体安排和目前进展,并就研究报告撰写给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随后,卞建春组织与会人员就代表性成果内容凝练、评估报告撰写工作分工等进行重点讨论,初步确定了关键大气物理过程的探测原理和技术、对流层-平流层大气成分交换等5个代表性研究成果和相关负责人。

  郄秀书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本次评估工作关乎两个实验室未来发展,关乎每个科研人员切身利益,希望每个科研人员都高度重视,精心凝练、总结自己的特色,力争得到国际专家的高度认可。(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