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省气象局来我所进行招聘毕业生宣讲

  20191028日上午,陕西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春芳等一行5人和大气所近30名毕业班的研究生在科研楼205会议室举行了招聘毕业生宣讲会。 

  西安气象局人事处处长吕东峰、科技预报处副处长王川、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景红、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赵奎峰随行,在向2020届毕业生做完招聘宣讲之后,又与所领导会见并举行座谈会,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LACS实验室主任雷恒池、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丹利等出席座谈会,王生林和薛春芳分别做了发言。会议由孙鹏宇主持。 

  宣讲会上,薛春芳等向参会研究生介绍了西安城市的发展近况,表示西安是目前国家在建的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定位在国家中心城市,无论出于保障城市建设,还是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的号召,陕西省的气象事业都亟需引进高层次气象人才,支撑科研和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基于此,陕西省气象局诚挚邀请大气所的优秀人才加入。参会的研究生踊跃提问,提出了包括招聘职位、专业要求、薪资待遇和职称评定等各类问题,陕西气象局领导对此进行了细致、耐心和诚挚地解答,很多同学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宣讲会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云降水与强风暴实验室主任雷恒池研究员、东亚中心副主任丹利研究员出席了座谈会。王生林代表大气所对陕西省气象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大气所的招生情况和培养水平,表示大气所的研究生,从入学始就走上了科研一线,科研和培养双线进行,远不同于高校培养的研究生,在大气科学学科,大气所的学生是有自信的。西安发展很快,工作、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王生林支持广大学子到西安去建功立业,发挥所长。 

  薛春芳对大气所的接待和对宣讲会的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说,今天的宣讲会收获丰富,学生们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很强,很多研究生签定了就业意向书。她表示,大气所汇聚了大气科学学科最顶尖最前沿的人才,对大气所培养的学生他们诚挚地欢迎,所以他们将招聘宣讲的第一站定在大气所。目前,国家对陕西的气象事业、气象与农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无论是科研项目,还是人才支持,他们都需要和大气所保持密切的联系,并期望能取得大气所的支持。 

  随后,双方就对毕业生的需求、培养人才目标、目前双方已有的科研合作基础和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雷恒池、丹利结合陕西省气象局的需求提出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思路和建设性意见。 

  最后,王生林作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今后双方密切合作的期望,并欢迎明年继续在大气所举办宣讲会,希望大气所的人才不负所托,为陕西气象事业做出贡献。 

  

招聘毕业生宣讲会

座谈会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