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学科评估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学科评估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周天军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洪滨书记、姜大膀副所长、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科技处、战略规划处、所办公室相关人员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天军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通报了院有关领导对我所《学科评估方案(讨论稿)》的批复、以及关于学科评估组织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

  随后,科技处常务副处长(主持工作)姚利介绍了学科评估方案的进展、四大评估学科领衔专家和骨干专家的人选推荐情况、开展国际评估的初步计划、以及后续工作的要求和关键时间节点。

  在接下来的环节,领导小组重点对前期从各个研究实体征集到的新兴方向和交叉学科建设建议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从推动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提升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的角度,对建议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凝练,推荐了执笔专家名单,明确了具体分工和任务要求。在讨论中,与会专家强调,新兴和交叉学科方向的建设,要充分依托我所现有的四大优势方向,注意彼此之间的紧密联系,新兴、交叉和增长都应是建立在现有优势资源的基础之上的,不是从零开始,因此,建设方案要体现出高起点、高水平。

  最后,周天军总结指出,本次学科评估将由院里组织国际评估专家组负责,结果事关大气所学科结构的优化完善、事关“四类机构”特色研究所的建设方案,故希望全所上下高度重视、群策群力、精心谋划、细致准备。学科评估方案及其工作组的人员组成、新兴和交叉学科建设方案将提交所学术委员会审议,在此基础上修订定稿,正式上报院里审批。根据院里的总体安排和我所的实际进展,研究所将适时召开全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学科评估工作,全面拉开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内涵式发展”改革工作的序幕。(科技处、战略规划处、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