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2019年3月,《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AOSL)出版商Taylor&Francis收到Scopus Title Evaluation Support通知:AOSL已通过Scopus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严格评估,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目前AOSL最新一期已能在Scopus数据库中检索到,后续将陆续完成过刊内容收录。除此之外,AOSL还被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属于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核心合集)、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开放存取期刊目录)、JSTChi、CSCD等数据库收录,这代表着今后期刊所发表的论文将会被更多国际学者检索到,对进一步提升AOSL学术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Scopus隶属于Elsevier旗下并独立运营的数据库收录机构,收录有16,000余种科学期刊、500余种会议录、超过600种的商业出版物以及超过125种的丛书或系列图书。Scopus是覆盖面广、内容详尽的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均经同行评议,包括:科学期刊、图书和会议论文集。Scopus提供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是可以追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成果的智能工具。Elsevier 2016年推出了期刊影响力指标CiteScore,该指标与影响因子类似,可以全面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情况。(AOSL编辑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