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期刊继续上榜2018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

  中国知网(CNKI)近日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中,大气所主办期刊《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大气科学》、《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再次上榜。该年报以美国Web of Science的引文数据库(即SCI数据库)为统计源,对中国学术期刊按前5%遴选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5%-10%评选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各评选出科技类期刊175种。   

  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获“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大气科学》和《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获“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其中,《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的排名从2017年的93名跃升到2018年的12名,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等各项指标较上一年均有大幅度提升。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自2012年起,每年发布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评价研究项目报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年报》一直坚持将传统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两个最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予以综合考虑,并创新提出综合评价指标,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做出综合评估,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2018CNKI更新了计算方法,采用了更合理机制,因此推迟了报告发布时间。我所主办期刊历年来在该《年报》中都有上佳表现。 (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