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8年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所情通报暨迎春团拜会

  128日上午,大气所3号楼第一会议室在《春节序曲》的音乐声中营造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一年一度的大气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所情通报暨迎春团拜会在这里召开。党委书记陈洪滨、副书记王生林以及各界人士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生林主持。 

  陈洪滨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包括成果论文专利、科研进展、科研立项、国内外合作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支撑条件建设、党的建设、2019年工作思路,如积极参与院“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改革;继续深化“一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抓好在研科技任务,推动取得重要原创性和系统性成果;继续加强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能力建设;积极参加怀柔科学城建设;完成好所班子和所党委的换届工作,落实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等。 

  归侨潘蔚琳研究员介绍了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多波段多大气成分主被动综合探测系统(APSOS)”的进展情况,APSOS项目的依托单位是大气所,项目负责人是吕达仁院士。该项目首次在青藏高原开展了全(中性)大气层多要素同时探测。APSOS为国内自主研制,探测能力已达国际领先水平,预计在未来510年内,将保持在国际前沿水平。大家边听边提问,对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对在艰苦环境下坚持完成安装调试和观测任务的同仁们表示深深的敬佩。中国致公党成员、大气所编辑室原主任阮忠家老师介绍了《大气科学进展》和《大气科学》(英文版)的发展历程,老同志为大气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个坚实的基础上,年轻人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大家畅所欲言,对所里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陈洪滨和王生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因沟通不畅造成的误解进行了认真的解释,并承诺积极改进方法,优化流程,使管理和服务工作更加流畅便捷。 

  陈洪滨和王生林向大家祝贺新年,并希望大家对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大气所建设得更加美好。(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