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代表团访问大气所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Srinakharinwirot University,简称SWU)校长Somchai Santiwantanakul教授、副校长Pansiri Phansuwan教授、副校长Prit Supasetsiri教授及其团队代表一行12人于1月24日访问了大气所。朱江所长、陆日宇副所长、科技处张璐处长、ICCES中心主任林朝晖研究员、副主任曾晓东研究员、副主任郑飞研究员、吴成来副研究员、宋翔助理研究员、科技处杨颖、泰国博士生Kritanai Torsri等人接待了此次来访。

  此次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回顾了以往的合作概况,并就未来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2016年12月,中科院代表团出访泰国期间访问了SWU,期间林朝晖研究员代表ICCES与SWU社会科学学院院长Dr. Chollavit Jearajit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土地利用、气候变化与水循环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2018年7月,ICCES与SWU在泰国曼谷联合组织了首届“可持续发展:地理学和地理信息应用”国际研讨会、“气候变化影响及适应”国际培训班。在TWAS-UNESCO Associateship项目支持下,SWU社会科学学院地理系主任Sathaporn Monprapussorn教授自2019年起,将在3年内完成对ICCES的两次访问,联合ICCES科研团队进行合作研究。

  经过广泛深入的探讨,中泰双方在深化气候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加强人员交流及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Somchai Santiwantanakul校长与朱江所长共同签署了IAP-SWU的合作备忘录。在华访问期间,SWU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气象局等单位。

Somchai Santiwantanakul校长与朱江所长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SWU代表团

参会人员合照

附件下载:
d